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征集第六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竞赛项目实操试题的通知

  • 听全文
  • 2021-01-13
  • 来源: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各有关单位,各有关专家:

  2016年以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总工会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五届广州市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以下简称擂台赛)。为办好 2021 年广州市第六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弘扬建筑工匠精神,培育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建设,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擂台赛竞赛项目实操试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砌筑工、钢筋工、镶贴工、装配式建筑构件装配工、灌浆工、防水工、测量工、抹灰工、架子工、建筑电工、木工、油漆工、混凝土工、模板工、安装钳工、电焊工、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工、通风工、管道工等《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工种目录》(建办人〔2017〕76号)规定的建筑(安装)类工种实操试题。

  (二)装配式建筑混凝土构件装配作业(构件装配工、起重信号工、塔式起重机驾驶员)实操试题;塔式起重机吊运作业试题(塔式起重机驾驶员、起重信号工)实操试题。

  (三)古建筑技艺(历史建筑技艺)实操试题。

  (四)建筑信息化(BIM)等智能建造的试题。

  二、征集对象

  (一)有关单位。欢迎市内外建筑施工企业、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建设类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等参与命题,积极投稿。

  (二)有关专家。欢迎全国各地有兴趣的建筑技能大师、羊城建筑工匠、研究建筑施工职业技能竞赛的专家等参与命题,积极投稿。

  三、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2021年1月11日-2021年3月31日

  四、命题要求

  (一)原则上以不低于国家职业标准三级(高级工)命题,竞赛时间 2 小时以上 5 小时以下(装配式建筑混凝土构件装配作业除外)。

  (二)试题样式见附件1、附件2。

  五、征集程序

  (一)单位(专家)投稿。参加单位(专家)将试题电子文本(样式见附件1、附件2)发送到投稿邮箱lwglb@gz.gov.cn(请投稿人注意注明试题名称)。

  (二)广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建管中心)与出题单位(专家)就试题电子文本是否清晰表达试题进行确认。试题电子文本未能清晰表达试题的,需投稿单位(专家)修改,直至清晰为止。

  (三)出题单位(专家)将单位盖章(专家签名)的试题纸质文件邮寄(或送达)市建管中心(地址:广州市人民北路 691号金信大厦A栋20楼)。

  (四)市建管中心组织专家对试题进行评审,符合要求的入选擂台赛题库。

  (五)市建管中心对入选擂台赛题库的试题及试题投稿单位(专家)名单进行通报表扬,并支付专家费。

  附件:1.试题名称(×××竞赛项目实操试题)

     2.试题名称(×××竞赛项目实操试题)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月11日


(联系人:刘益慧,联系电话:32257059;邮箱:lwglb@gz.gov.cn)

  

  点击下载原文及附件浏览: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征集第六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竞赛项目实操试题的通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