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2021年清明现场祭扫预约公告

  • 听全文
  • 2021-04-02
  •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 分享到
  • -

  为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祭扫服务保障的相关要求,满足市民群众的祭扫需求,防止祭扫人群过于聚集,2021年春社及清明期间我市各祭扫场所开放现场祭扫服务,自3月20日起至4月30日我市现场祭扫实行先预约,分时段祭扫。从3月19日早8时起,市民群众可通过登录广州市民政局官网和“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点击“广州市清明祭扫预约平台”进行预约,预约3月20日至4月30日以内的任一祭扫时段。希望广大市民相互转告,理解配合,支持做好相关工作。

  一、提前预约、入场验证。现场祭扫须进行实名预约和实名入场验证。市民在广州市清明祭扫预约平台,按系统要求填写有关信息,选择入场祭扫的日期和时段。入场祭扫人员需提供身份证件和预约码进行现场核验,可在预约成功的祭扫时段开始前半小时验证入场。对不会使用智能技术且没有亲友协助进行网络预约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各祭扫场所设置现场预约等传统方式提供服务。

  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参加现场祭扫,请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遵守拜祭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如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请勿前往现场祭扫。

  三、选择文明低碳祭扫。倡议市民群众采取家庭追思、网上拜祭等非现场方式祭扫。今年我市继续推出信邮哀思、集中公祭、网上祭扫等祭扫服务,市民群众可通过粤省事、市银河烈士陵园和市殡葬服务中心网络拜祭平台进行云祭扫。确需到现场祭扫的,积极响应我市无烟祭扫号召,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纸钱等祭品。

  四、尽量错峰绿色出行。清明假期及周末祭扫人数较多,建议合理安排预约祭扫日期及拜祭时段,避开祭扫高峰。尽量减少现场祭扫人数或选择延后祭扫,老人小孩病孕者尽量不参加现场祭扫。为避免人流、车流量大导致拥堵和等候时间过长,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广州市民政局

2021年3月18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