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1个区域 解除封闭封控管理措施
  • 听全文
  • 2021-06-15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6月14日,广州市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广州市最新疫情防控等情况。

  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表示,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20号通告,广州将按照分类分批原则,对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实施有序解封。解封条件有四条:管控区域内,自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后,连续14天且经过三轮以上全员核酸筛查无新发感染者,解封前24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所有密切接触者已得到有效管控;管控区域内涉及重点场所的“黄码”人员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中,各项防控措施是指,对重点场所开展环境消毒及风险评估,对密接、次密接者采取隔离医学观察,对其他重点人群赋黄码并采样排查,以及落实封闭封控管理措施情况等。

  陈斌表示,以下街道(区域)6月14日对照解封条件已提出申请,经专业评估后,市防控办将按照相关程序实施有序解封:

  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小区(2个:ABC栋、该小区其他区域)

  沙园街道中海橡园小区(2个:H1栋,H2、H3、H4栋)

  滨江街道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南校区

  天河区:广汽大学五山校区

  广州怡境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珠江新城)

  白云区: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有限公司

  黄埔区: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

  番禺区:锦绣半岛东区(2个:17栋、除封闭管理区之外的区域)

  据广州政府网最新通知:6月14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解除5个区内11个区域的封闭、封控管理措施。

  市八医院周边三街道全员核酸均为阴性

  6月11日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在对医务人员进行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两名阳性感染者。接报后,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处置。

  目前,市八医院已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医院职工在集中居住酒店封闭管理。每天组织原有医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市八医院相关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周边三条街道全员核酸检测373668份样本均为阴性。同时,从相关医院抽调医护人员进驻市八医院,保障医院临床救治工作平稳进行,目前院内诊疗秩序如常。

  新增4例确诊均为隔离酒店密接排查发现

  在6月14日举办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通报,6月13日0时至24时,广州全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均为隔离酒店密接排查发现。同时,新增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此外,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0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即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新增出院病例2例。

  5月21日至6月13日24时,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146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3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轮疫情的所有感染者均已在市八医院接受治疗。

  新增4例境内确诊病例情况

  确诊病例1:女,71岁,居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东十三巷。为6月11日确诊病例5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2:男,38岁,居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中海花湾。为6月11日确诊病例7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3:男,44岁,居住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鹤园东十三巷。为6月7日确诊病例7、8、9的密切接触者。

  确诊病例4:女,22岁,居住广州市白云区大源街道大源南路。为6月4日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被送酒店集中隔离,6月13日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广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

  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6月14日起,我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如下:

  一、白云区永平街道集贤路集安街3号、集贤路109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二、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海棠阁(A栋、B栋、C栋)、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三、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四、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