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领导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的指示批示和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市安委办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年末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广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方案的要求,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行动。

  2020年12月11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王舸市管一级调研员带队,由市地调院、市规划院专家组成专家组,到从化区、花都区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局地矿处,市地调院、市规划院,从化区分局、花都区分局,各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参建单位(以下简称“参建单位”)、非煤矿山生产单位(以下简称“生产单位”)相关负责同事参与检查。

  王舸市管一级调研员一行重点检查了从化区江埔街海塱村大灶佛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广州市百岁山矿泉水厂、花都区梯面镇埔岭村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珠江水泥有限公司石灰石矿山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王舸市管一级调研员向参与检查的同志传达了近期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负面影响较大的安全生产事故,并会同专家组现场检查了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翻阅了安全生产相关记录资料。

  王舸市管一级调研员重点强调了四点:一是要认清形势。各区分局,各参建单位、各生产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所有建设和生产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开展。二是要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各区分局要按事故发生后倒查时的要求对各项监管职责进行倒推落实,确保每个领域每个节点都有人履职负责。各参建单位、各生产单位要切实落实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加强风险管理。各区分局,各参建单位、各生产单位要积极主动组织安全风险排查,发现问题,及早整治,提前消除隐患。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大家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安全事故的教训,要把质量监管、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制度机制建立完善,在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中,形成抓手。

地质矿产管理处3.jpg

地质矿产管理处4.jpg

地质矿产管理处5.jpg

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