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激励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在防控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 听全文
  • 2020-02-21
  •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分享到
  • -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带领并激励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局党组精心部署抓实精准防控。局党组2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和研究部署,成立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各局领导第一时间到各分管部门单位指导落实防控工作。全局组织全系统做好8个方面的防控工作,以日报、周报形式报送工作开展情况,扎实领导局系统各办公大楼疫情防控包括办公区及电梯的消毒、人员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检查等干部职工保护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以党委(支部)会、专题视频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学习169次,及时转发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通知),抓严抓实内部防控工作,同时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主动联系属地社区党组织,协助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组织在职党员做到“十带头”,到社区参加防控工作。

    全局攻坚克难保障规划资源服务。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接到上级关于广州应急救治医院规划选址准备紧急任务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以部门联动、内外协同开展工作,从接到任务到确定选址,仅用了三天时间,以最快的速度落实选址工作,为广州临时救治医院项目打好坚实的前期基础。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项目先行用地,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能源、交通、医疗、生态等项目用地,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一对一”专人服务、网上审批等提高审查效率,因疫情影响推行延期办理。组织各区规划资源分局出台关于加强规划和自然资源服务保障支持企业稳定发展若干措施,从保障用地需求、开辟快速审批通道、推行“零跑动”和全流程网办等方面“暖企”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克时艰。

    广大党员全力投身社区防控。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关口阻击作用十分突出,“必须大力支持并全力参与社区防控工作,贡献应有力量向社区下沉”,各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诸如越秀区北京街道广卫社区、仁生里社区两个社区,建设街建设二马路社区、洪桥街道社区、白云区云城街道萧岗花园社区等多个结对街道(社区)的防控工作,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和参加各报到社区值守,对入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协助集中填报“穗康”微信小程序有关“健康自查上报”情况,开展宣传引导,到居民楼张贴防疫知识指引、登记临时通行证等。全局近一半党员干部已参加乡镇街道社区疫情防控,目前还有更多党员在持续踊跃报名参与中。

    党员突击队冲到防控艰难险重处。2月13日起,市直机关工委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组织党员突击队到荔湾区金花街道林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行动。这是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身城乡社区一线坚决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组织的一次行动。接到行动通知,局各单位响应十分热烈,局领导带头报名,局各单位一把手也纷纷主动报名。全局成立了137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与市直机关工委联合支援社区防控工作,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安排三班开展值守。2月14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首批9名党员干部位林苑社区开始值守,穿志愿队服、佩戴党员徽章、戴上口罩、迎风而立,测温、查询、登记、发宣传单、一丝不苟。2月16日,暴雨狂风不期而至,像是有意在考验着什么,帐篷架子屡次吹倒,骤然降温夹着雨水,坚守,还是坚守。2月18日,一辆车载两名体温检测偏高者冲关而过,提示着危险其实时刻都在,不到决胜万不可松懈。“这都不足为道,不为其他,就想在防疫一线贡献自己哪怕微不足道的力量”,一位突击队员朴实的话语展现一名党员应有的大义。

    党旗飘扬在对口帮扶村防控一线。防疫战线不能有任何死角,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并激励驻梅州市五华县河东镇黎塘村扶贫工作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好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局党组以及河东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紧密联系当地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做好疫情摸查工作,及时摸清楚村范围内曾到过或从湖北疫区返回的村民、亲友,号召全村党员签署党员承诺书。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安排24小时倒班轮值,指导、组织、带领党员和村两委干部,奔赴防控一线,对每家每户进行宣传、登记、发放消毒用品并要求村民当即消杀。了解到驻梅州黎塘村民急缺口罩,由局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紧急协调调拨500个口罩,第一时间寄往黎塘村,解决黎塘村疫情防控之急需。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已成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疫情防控上的全局共识,也是一种担当体现,“红旗劲展先锋挺,防抗一线本色存”,全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响应号召、担当奉献、持续发挥“两个作用”,不断坚定着战胜疫情的必然信心和决心。

一线.jpg

一线1.jpg

一线11.jpg

一线111.jpg

一线1111.jpg

一线11111.jpg


一线111111.jpg

一线1111111.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