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 市科学技术局

18个国家级科研成果项目齐聚广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市科技局

  1120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对接活动开幕式在广东省迎宾馆举行,广州市副市长王东致欢迎辞,广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弓鸿午参加会议。开幕式上省、市领导及省市科技部门共同见证前期已与国家基金委优秀成果匹配成功的6家企业进行签约仪式(其中广州4家,占全省66.6%)。

  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对接活动(广州分会场)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成功举办。活动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广东省科厅指导,广州市科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本次活动通过科技成果供给端与需求端的精准对接,聚焦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与新材料等产业,吸引全国高端创新资源和优秀成果落户广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战略性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智力与技术支撑。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举行,吸引了超过30.9万人次关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成果与评估处长谢焕瑛,冯勇、刘益宏,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王厚华,广州市科局副局长林艺文等领导,18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科学家代表,省实验室,高新企业、技术转移机构、投资机构、风评机构、重大平台、孵化器、银行等数十家机构代表,媒体代表共13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聚集了18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其中12个优秀成果依次进行项目路演。详细介绍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下其各自团队所取得的优秀科研成果。

  路演环节结束后,参会的科研团队、高新企业、投资机构、技术转移机构、风评机构、重大平台、孵化器、银行进行互动交流,就路演及参会的18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的详细情况进行面对面交流,增进了解

  本次活动是促进全国高端资源和优秀科研成果落户广州的有效探索,是促进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与新材料等优势产业推进创新能力提升,加速成果转化的一个重要载体。未来,市科技局将继续跟进项目的情况,推动机构与科技成果的对接,为科技成果的转化助力。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