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 市水务局

市黄龙带水库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防洪抢险的演练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市水务局

  为提高抢险队伍在传染病防控期间防洪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近日,市黄龙带水库管理中心组织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突发防洪险情的抢险演练。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演练采取突然启动、不集合、所有人员按预案分工直接到达抢险岗位履职的方式进行,全过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领导班子分别担任演练总指挥、副总指挥,全体干部职工及维修养护人员、安保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模拟背景为:疫情防控期间,黄龙带地区连日降大暴雨,水库水位不断上涨,预计未来7天还有大暴雨,为避免水库超防洪限制水位运行,现正在实施预腾空处理。在开溢洪闸放水期间,巡查人员发现行洪道龙柱至汾田桥段右岸护堤堤脚有一处塌方,危及护堤安全。大坝已马上关闭闸门,需组织人员立即对行洪道水毁塌方处作临时加固,修复至安全运行后,继续开闸放水。

  根据演练方案及职责分工,模拟进行了通报险情、启动防洪抢险一级应急响应、现场抢险与工程巡查、排除险情、开闸放水并继续观察等环节。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抢险人员的快速反应意识和应急能力,熟悉防洪抢险应急处置的流程和各自的职责,达到了应急预案演练的执行效果。

图片14.png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