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疫”线奏响“双拥”曲——广州市天河区发挥双拥优势助力疫情防控战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本网

  疫情来势汹汹,天河“双拥”奏响进行曲!

  新冠疫情发生后,天河区双拥办强化政治责任,发挥“双拥”优势,助力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惠兵暖心,党的关怀送家门

  “家里老人、小孩身体都好吧!”“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竭力解决!”每到一家,天河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孟献营都亲切问道。

  

图片7.png

(慰问驻区部队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疫情在前,军队向前!区双拥办第一时间上门,慰问11名驻区部队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代表区委、区政府表达敬意和问候,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进家门;龙洞街党工委紧随其后,走进了支援火神山医院的医护官兵周利家中慰问……。

  “守好后方就是支援前线,优先解决他们后顾之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锤定音”,紧急从有限的防疫储备物资中调拨防护用品,定向慰问驻区部队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组织一次走访活动,建立一个专门联系人,发出一封专属慰问信,赠送一个拥军急救包,解决一个重点困难……,区双拥办开展“五个一”活动,助力驻区部队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后方无忧,勇往直前。

  “感谢地方领导关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疫情不灭,我们不撤!”南部战区空军医院军医刘芳坚决表示。

  唇齿相依,军地互助显真情

  口罩40000余只,免洗手消毒液1470公斤,乙醇消毒液、洗手液2380瓶,医用酒精棉片1200盒6万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区部队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在驻地、在武汉,在车站、在码头……,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了坚固“防线”。95031部队与驻地长兴街道密切协作、联防联控,95171部队派专业卫生官兵为驻地长兴街兴安居委进行消杀灭……

  

图片8.png

(向驻区部队捐赠防疫物资)


  “部队任务重,口罩用量大”“我局先送些口罩,其它物资抓紧筹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得知联勤保障部某广州管理站口罩短缺,立即将自购的1200只送到军营。

  “军队强则国家强,支援部队义不容辞!”副区长刘庆进提出。身在湖北疫区的何淳局长发出动员令:退役军人事务局“爱心捐助进军营”。48个小时,400多名干部职工、军休老干部,爱心款46万多元。


  图片9.png

(军地协作、联防联控)


  区双拥办统筹组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争分托夺秒,区慈善会开辟“绿色通道”,购买20余万元防疫物资,送进了驻军各大单位营区。

  情系前线,助力战“疫”到阵地

  “部队培养了我军人情怀,理应为国为民分一份忧,解一份难。”辖区拥军企业、广东宏太智慧谷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模范军转干部江枚元坦言。

  疫情发生后,区双拥办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助力抗击疫情。宏太智慧谷向广东省第一荣军医院捐赠口罩1100只,向天河区慈善总会捐款3万元,向街道居委会捐赠口罩500只……


 图片10.png

(宏太智慧谷向省第一荣军医院赠防疫物资)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不褪色!石磊带领其公司,为清华大学捐赠医用口罩10000只,在广州放飞500架无人机,为中国加油、为武汉打call!李梅英捐款1200元,捐赠价值20000余元口罩……。

  “街道社区是防控最前线,我们要全力支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达成爱心款定向捐赠共识。天河南街10万元、棠下街8万元、五山街8万元,一笔笔爱心款汇聚到战“疫”一线阵地。

  “疫”情无情人有情,双拥之花处处开!五山街向辖区军休三所送上500只口罩、100瓶酒精,何淳在家乡黄冈就地战“疫”,并向当地捐款1000元、协调筹措防疫物资5万多元。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