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 听全文
  • 2020-03-26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为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花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全覆盖”和“五有”的建设要求,不断强化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

  高度重视,打通“最后一公里”

  结合花都区“兵城”实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并加强与区直有关部门对接和与各镇(街)的沟通,对照“五有”标准要求,加强协调,有序推进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目前,全区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0个镇(街)级服务站和251个村(居)级服务站逐步建设完成,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区的服务保障体系,打通了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规范运作,推动“建设标准化”

  按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职责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服务保障机构规范化建设,配备专门的办公场所、专项工作经费、必要的设备设施,相关制度牌全部上墙。先后组织3次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人员政治素质、业务技能、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立足现有条件,建立退役军人数据信息库,做好信息数据采集、资料管理、汇总分析和报送工作。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远程信访、信息互通、指挥调度、视频会商等,促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精准、高效。建立健全服务规范、标准体系,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工作流程、运行机制等,提供“一站式”、“窗口式”、标准化、规范化的综合服务,有效满足了退役军人多样化服务需求。

  主动作为,打造“服务升级版”

  全区“一中心两站”履职担当、积极作为,以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为中心,搭建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帮扶援助平台,高质量开展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服务。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2万多块,任务完成100%;部分退役士兵的社保接续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成功化解4宗历史遗留问题,“矛盾攻坚化解年”工作初见成效;走访慰问2万多名服务对象,“大走访”活动反响强烈;组织全区退役士兵参加就业创业培训,300多名退役士兵自主就业;注重典型引导,推荐的花东镇退役军人曾宪杭被广州市评为羊城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