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沙湾镇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运行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番禺区

  8月27日上午,沙湾镇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沙湾古镇、瑰宝小镇、紫泥堂艺术小镇、沙湾商会及5个社区居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启动运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区委宣传部、沙湾镇有关领导,沙湾古镇党委、瑰宝小镇党委、紫泥堂艺术小镇党委、沙湾商会党委及5个社区党委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覃海深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党中央着眼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大举措。番禺区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省试点建设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扛起试点责任,强化工作指导、完善工作保障,坚持镇街、村(社区)两级书记、两级班子抓阵地建设,整合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公共阵地资源,打造文明实践服务阵地。注重结合各村民俗文化、历史传承特色,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实践所(站)建设融入宣传思想、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全过程,开启新时代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揭牌仪式上,领导嘉宾一同为沙湾镇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随后,覃海深一行先后到沙湾古镇、沙湾社区、沙湾商会、沙湾紫泥堂艺术小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

  根据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番禺区提出了“突出特色、打造样板、树立标杆”的工作目标,全域、全员、全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目前,番禺区已建成1个实践中心、16个实践所、193个实践站,组织文明实践活动889场,参与人数超过50万人次;组建90支、共328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下沉到基层提供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等7大服务类型共227个志愿服务项目,让党的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沙湾镇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过程中,深度融合旅游文化资源,将实践站建设与城乡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建成1个文明实践所,22个文明实践站,在全镇深入开展讲思想、讲政策、讲道德、讲文化、讲科技实践活动,为全区试点建设作了积极探索。

  (转自番禺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