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建立政策跟踪审计精准清单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市审计局

  广州市高度重视政策跟踪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主任张硕辅同志多次专门部署,指导工作。2020年7月,张硕辅书记在市审计局督导调研时提出,政策跟踪审计要精准化、清单式、表格式,建立向市政府提前请示报告政策跟踪审计重点的机制,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成效。

  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定2020年下半年政策跟踪审计清单,包括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以下简称直达资金),促进就业优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保市场主体、保粮食安全等7个政策跟踪审计专题、21项任务要点,在2020年8月提请市政府审定。市政府审定同意后,市审计局印发审计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以清单、条目方式提前报告政策跟踪审计重点,审计工作更加精准聚焦;以表格方式呈现政策落实情况和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报告更加精炼,反映问题及其整改情况更加直观。

  建立政策跟踪审计重点提前报告机制后,各区、被审计单位更加重视政策跟踪审计工作,大部分问题在审计期间得到整改。第三季度,通过审计,进一步规范了直达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促进加快财政涉企补贴资金的拨付。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