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提升现场会在增城区召开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增城区

  11月25日上午,广州市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提升现场会在增城区新塘镇召开。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主持会议。增城区区长赵国生、副区长尹博望等参加会议。

  会上,广州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易利华通报了全市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尹博望及新塘镇负责人分别就增城区统筹推进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经验和新塘镇四望岗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新塘颐康中心)建设运营经验作了介绍。

  今年8月,广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建设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下称“颐康中心”),根据辖区老年人多元化、个性化服务需求,提供全托、日托、上门服务,为有需要的老年人重点是失能(失智)老年人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和到户式综合养老服务(统一不设临终关怀功能)。增城区高度重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配置、高质量建设、强化资金支持,全力推进颐康中心建设。目前,全增城区13个镇街颐康中心均已开工建设,其中新塘镇、荔城街、石滩镇、正果镇等4个镇街颐康中心已建成。

  黎明充分肯定了增城区在推进颐康中心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她说,增城区委区政府明确将颐康中心建设作为“书记工程”,压实镇街党(工)委书记责任,增城区各个职能部门组成工作组定期对中心建设给予指导,推动落实,在全增城区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增城区新塘镇四望岗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新塘颐康中心),详细了解增城打造颐康中心示范点的有关情况。

  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医保局和各区政府、增城区有关部门、颐康中心示范试点所属街(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