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召开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

  1月15日,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大楼会议厅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广州退役军人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实施六大举措,全面推进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志发表讲话。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善为实干求真务实、善作善为,稳中求进,退役军人工作上了新台阶。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高位统筹与多方联动相结合,坚持建强阵地与完善政策相结合,坚持落实政策待遇与主动帮扶解困相结合,坚持落实六稳六保与推动出新出彩相结合,不断夯实退役军人工作根基,加强服务保障支撑,有力呼应关切诉求,重点工作稳中有进。2020年10月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这是广州第九次获得该项殊荣,越秀区、白云区、荔湾区、天河区、海珠区、番禺区、南沙区、黄埔区、从化区获“广东省双拥模范区”称号。全市创建服务保障体系五星级示范点41个、四星级示范点37个、三星级示范点68个,总数居全省第一。有力有序落实年度安置任务,牢固树立贡献越大、安置越好的鲜明导向。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在全省率先开设3个退役军人高职专班,市区“线上线下”举办19场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我市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在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夺得新兴产业组第一名。评选30名“最美退役军人”等先进典型,带动退役军人发挥作用,全市各级成立1048支“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1.9万退役军人加入队伍。实现了安置单位、部队和退役军人“三满意”。弘扬英烈精神力度加大,疫情期间开展网上祭扫,54万人参与。修订出台《广州市拥军优属实施办法》,进一步从公共服务、公租房、入住养老院和看病就医4个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待。2020年10月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这是广州第九次获得该项殊荣;越秀区、白云区、荔湾区、天河区、海珠区、番禺区、南沙区、黄埔区、从化区获“广东省双拥模范区”称号。

  2021年,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坚持问题导向、特色导向、结果导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完善“三个体系”为主线,以制度化、信息化、标准化为支撑,以满足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着眼适应新发展要求,加快推动广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重视打基础抓落实,高效发挥行政机关、服务体系、社会力量三方面作用,积极回应退役军人所急所需所盼,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退役军人工作出新出彩、走在前列继续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一是全面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二是筑牢建强服务保障体系,深化星级示范创建工作,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星全覆盖,已创星的向五星级提升。三是不断提升移交安置质效,牢固确立“打分选岗”安置主渠道;完善优化军休接收安置程序,积极推进军休服务管理提质升级。四是创新推动就业创业,继续抓好精准促进基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试点工作,研究制订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五是持续做好双拥优抚褒扬工作,广泛发动民营企业和慈善会参与双拥,培育社会化拥军新品牌。六是深化常态化联系走访,发挥“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作用和“老兵调解”机制,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打造真正的“退役军人之家”。七是深化改进作风效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越秀区东山街德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荔湾区逢源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黄埔区永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南沙区榄核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就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经验分享。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组织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收听收看。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