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联播

市水务局圆满完成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用水保障调度工作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市水务局

  根据广东省体育局《关于做好国家激流队备战奥运会及举办全运会激流资格赛保障工作的函》的商请要求,市水务局牵头会有关单位,经过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比赛和训练的用水保障任务,助力广东队取得了一金一银及10个项目进入全运会决赛的好成绩!

  本次应急用水调度,紧急从上游55公里处的流溪河、黄龙带水库调水共190万立方米,保证了米岗激流回旋训练基地的水位持续稳定。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将维护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灌溉用水需求为前提,最大限度合理利用水资源,保障用水、调度安全。二是坚持“上下齐心,统一调度”,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并分级分部门负责,精准、精细、高效调控。三是坚持“节水优先,科学调度”,通过加强上游水库及沿线水利工程的沟通合作,在确保比赛水位稳定的同时,统筹解决好流溪河沿线各用水部门、行业之间的用水关系,确保水资源综合利用。四是坚持“信息联动,安全至上”,各单位建立起高效的信息联动机制,沿途各维管单位日夜值守,按各自职责做好安全监测、预警、预报和巡查工作,每四个小时报送调度相关信息,通过科学、及时研判水情来动态调整用水调度方案,同时与沿线其他相关单位、企业保持畅通应急联系,确保调度安全。

  本次工作的完成离不开市气象局、水文局的技术支持,省粤电流溪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市黄龙带水库管理中心、市流溪河灌区管理中心,白云、从化、花都区水务部门,良口拦河闸、塘料拦河闸、卫东拦河闸、牛心岭拦河闸等沿线单位的密切配合,既保证了应急调度期间的用水安全,又实现了水资源的节约利用,在这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各单位高度责任感与合作意识,圆满完成了一次应急调度的“大练兵”。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