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汪茂铸局长到梅州市五华县新田村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听全文
  • 2020-01-03
  •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 分享到
  • -

  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抓好2019年我局对口帮扶新田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收尾,规划2020年对口帮扶工作任务,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着力深化对新田村的精准帮扶,12月27日至28日,汪茂铸局长带队深入到我局对口帮扶的梅州市五华县潭下镇新田村调研。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一级调研员马金才、五华县潭下镇镇长翁俊峰等陪同。

  汪茂铸局长一行首先对贫困户进行了元旦春节集中慰问,然后实地查看了2019年帮扶项目新田小学图书室建设工程完成情况。最后,汪茂铸局长在新田村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新田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协调解决扶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当前和2020年的帮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要对2020年我局对口帮扶新田村计划进行再研究、再修改、再完善,既要符合上级各项政策规定,又要力求帮扶项目安排精准,有利于加强村各项建设,让更多村民得到实惠,巩固帮扶工作成效。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村两委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在村级事务中发挥核心领导作用,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有为民情怀,始终把村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对于2020年的建设项目,研究确定后要尽快启动,按规定按程序搞好建设,力争2020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三是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要抓好春节前各项工作收尾,统筹做好安全、迎检考核、村容村貌维护、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巩固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效,为春节返乡村民留下好印象,提高乡村吸引力。四是要进一步梳理总结脱贫攻坚工作。要对近年来我局对口帮扶新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梳理,收集相关资料,加强扶贫工作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供稿:局扶贫办 江再君)

1.jpg

慰问贫困户


2.jpg

查看新田村小学图书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