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中共广州市番禺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

  • 听全文
  • 2020-01-16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1月15日,中共广州市番禺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推动番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新担当新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何汝诚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德俊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番禺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0116p1-2_b.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举全区之力推进“双区建设”、坚决扛起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等三件大事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平台集聚发展态势更强、产业转型升级速度更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更稳、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更优、基层治理创新水平更高、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更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更大,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会议明确,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举全区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和区委“1+1+6”工作要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城区,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番禺贡献。

  全会强调,全区上下必须要更加坚定不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更加坚定不移朝着国际化大都市中心城区的目标迈进,更加坚定不移担当作为,更加有定力、有节奏、有章法推动番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出新出彩。

  会议强调,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广州的政治责任,也是番禺的努力方向和前进目标。必须坚决扛起历史重任,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以扎实工作成效,向党中央和全区人民交出合格答卷。一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更大力度深化营商环境等领域改革攻坚,坚定不移推动“双区”建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二要打造大湾区科技创新高地,加快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和创新主体培育,着力建设一流创新环境,打造大湾区人才高地。三要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四要强化中心城区高端城市功能,坚持高水平规划城市发展,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心打造绿色生态城区。五要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坚持先进文化引领,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建设大湾区文商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六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着力建设平安番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法治建设水平。七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建设健康番禺,强化基本民生保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八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至关重要。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进一步营造全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本次全会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落地见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矢志不移强本领、笃定心志抓落实、驰而不息转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番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春节将至,要统筹做好节前节后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上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全会。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纪委副书记,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区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党政、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局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区属有关公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市直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番禺区出席省、市、区党代会代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列席全会。

  (转自番禺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