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讲授科技创新逻辑和广州实践

  • 听全文
  • 2020-01-17
  •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 分享到
  • -

  1月13日上午,广州市科技局在连新路45号10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期科技大讲堂,由局长王桂林讲授科技创新逻辑和广州实践。

  王桂林分别从科技创新的逻辑、广州科技创新的实践,以及谋划广州科技创新发展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科技创新逻辑和广州实践情况。首先,王桂林从著名政治经济学家熊彼特等人关于创新的理论着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创新对产业变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从创新型企业的成长周期到科技创新产业全链条解读,分析了科技创新的内在逻辑,指出广州科技创新工作要按照“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生态优化、人才支撑”的全链条创新发展路径,抓住“基础研究”和“高新企业”两头,用知识创新和产业发展促进成果转化。其次,王桂林从基础研究、成果转化、金融服务、人才支撑等方面分析了我市科技创新实践情况,展现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我们应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短板,抓两头促转化,大力打造“六个一”协同创新体系。最后,王桂林对我市科技创新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和部署,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对科技工作的部署和举措,聚焦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践行“中小企业能办大事”,以科技创新赋能“老城市新活力”,奋力实现“四个出新出彩”,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

  市委组织部、各区科技局领导,以及科技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约120人参加了培训会。


王桂林.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