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蔡伟科副局长带队督导南沙区春耕备耕工作

  • 听全文
  • 2020-02-14
  • 来源: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 分享到
  • -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有序抓好春耕备耕工作。2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蔡伟科副局长带队赴南沙区督导春耕备耕情况,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南沙区榄核镇防控检查点、同心机械维修配件部、钻金农机销售店、通威水产养殖场进行实地调研。通过与农户、生产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农村防疫、种子、农药、化肥和农机具储备供应和使用推广等情况,并对南沙区春耕备耕情况提出建议和意见。

  蔡伟科同志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动员广大群众安全搞好春耕生产。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要提前做好春播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储备调度,为农资运输开设“绿色通道”,积极落实良种补贴、农机补贴等惠农政策,有序推动农业春耕备耕工作。二是坚持科学防控,引导农民群众做好自我保护,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鼓励农机具和机手投入生产,做好农机手体温检测和防疫工作,杜绝生产人员聚集和无防护作业。三是鼓励家庭农场、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理调剂调配作业机具,开展互助合作、互换用工,提高农机作业的质量和效率。四是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格质量管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