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增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 听全文
  • 2020-02-25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为保障增城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发挥人大作用

  2月24日,增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贤青主持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有关法律法规,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通知》有关精神,传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到增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法规促进全社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有关法律法规的具体规定在我区得到有效遵守和贯彻执行。在助力疫情防控大局的同时,统筹推进依法履职各项工作,更好地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大攻坚战任务,认真谋划人大常委会工作重点,尤其是对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听取镇街有关情况的报告,为强化疫情防控、完善治理体系提供人大智慧。要充分发挥好常委会党组、机关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带头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和督促指导,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列荣辉、黄伟坚、殷国良、张登标、康志粦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