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增城区第5号总河长令签发

  • 听全文
  • 2020-02-25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开展排水单元达标攻坚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源头治理、系统管理,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管网联户进厂、污水收集全覆盖,近日,增城区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张火青,以及区长、区副总河长赵国生共同签发增城区第5号总河长令,决定在全区开展“排水单元达标”攻坚行动。

  第5号总河长令要求,2020年底前,全区排水单元达标比例达到60%,并率先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含学校)类排水单元达标工作;2022年底前,全区排水单元达标比例达到80%,力争全面完成我区排水单元达标工作;2023年底前,全区全面完成排水单元达标工作。

  根据第5号总河长令,各镇街总河长是属地排水单元达标攻坚行动的第一责任人,各镇街是排水单元达标工作的责任主体,应抓紧实施《增城区全面攻坚排水单元达标工作方案》《增城区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有关要求,按照雨污分流原则,统筹、协调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含学校)、商业企业、住宅小区、部队、各类园区按时保质完成排水单元达标建设。同时,要明确内部排水设施的产权、管理权,落实好养护人、监管人,确保内部排水设施养护专业化、规范化。此外,要同步实施排水单元涉及的公共排水管网建设,雨水污水各行其道,基本实现雨污分流。

  第5号总河长令还明确,将对在“排水单元达标”攻坚行动中履职尽责、成绩突出的单位、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