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广州)研究中心成立

  • 听全文
  • 2020-02-26
  • 来源:市人社局 教研室
  • 分享到
  • -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文同意依托广州市职业技术教研室(以下简称“广州教研室”)设立“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广州)研究中心”,这是落户广州的第一个国际技能大赛研究中心,将对促进我国世赛应用研究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广州)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开展世赛标准转化为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标准、世赛标准推广应用、世赛成果转化案例以及世赛选拔集训、激励表彰等方面研究,推动技工院校教师能力提升和相应专业与课程建设。

  这是广州教研室继人社部增挂“技工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牌子后的又一殊荣。近年来,广州教研室一直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在世赛标准转化、世赛成果应用,世赛调查研究等方面努力探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出版《世赛广州》,并承担了人社部委托课题“世赛成果转化研究”的研究工作。广州教研室下一步将以“世赛中国(广州)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整合人社部技工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资源,进一步凝聚科研力量,团结和带领广大职业教育和技能大赛工作者,组织开展世赛标准推广应用,做好世赛标准与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标准的结合研究,指导技工院校在世赛引领下开展专业与课程建设,促进技能人才培养创新,为我国建设技能强国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与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广州)研究中心同期设立或更名的还有“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上海)研究中心”“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重庆)研修中心”等三家机构。今后,四家研究(研修)机构将分工合作,共同为我国世赛工作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