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

  • 听全文
  • 2020-03-25
  • 来源:本网
  • 分享到
  • -

  3月19日,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在海珠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项工作顺利承接、平稳起步、有序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着力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坚持健全机构与发挥实效结合、贯彻政策与推动落实结合、破解难题与防控风险结合,统筹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体系建设、政策待遇保障、合法权益维护、走访慰问帮扶、创业就业安置、拥军优抚褒扬、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在助力广州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年冠”,扎实推进全省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局系统上下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局成立一周年工作经验,科学谋划新一年工作任务。一是要深刻认识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照区工作实际深入研讨,明确2020年工作思路举措,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创建海珠特色服务上下功夫,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三是要以落实市局会议精神为契机,对照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与运行的情况通报,加紧补短板、强弱项,抓实做细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规范管理和运营服务等工作。四是要始终坚持“用心、用力、用情”为退役军人服务,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善为实干、稳中求进,切实把上级部门的要求落实好,依法、尽责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奋力推动海珠区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