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苏小澎主持召开白云区政府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0-03-27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3月24日,区长苏小澎主持召开白云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白云区1-2月经济运行情况及一季度预期目标的报告、关于全区主要统计指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报告,专题部署经济发展有关工作;听取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白云区落实省、市及区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推进情况的报告;审议《广州市白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等。

  会议指出,白云区经济发展受疫情冲击影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较大。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发展信心,明确目标、明确责任,条块联动,坚持盯紧目标不放松,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深入挖潜。会议还要求,全区上下要咬紧牙根想办法,推进实质性复工复产不松绑,强化各项惠企援企政策落实兑现,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促进各项经济指标实现预期增长。

  会议指出,清明节期间是森林高火险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5号通告以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3号通告要求,扎实做好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相关工作,落实联防联控,既要防疫又要防火,要提前加大宣传,严格要求,从严控制,全面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决不能让风险叠加碰头。区消防部门、镇街微型消防站要提前做好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消防队伍随时待命, 确保发现火情火警能及时拉得出、打得赢。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白云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的重要承载区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期,编制好规划对于“十四五”期间保持白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要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来抓,提前谋划,紧盯目标任务和重要时间节点,协同作战、通力配合,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2020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工作等有关事项责任分工》,明确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工作落地见效,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审议了《关于提请审定区政府2020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及听证事项目录的请示》,明确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和有关部署要求。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