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港务局积极支持深茂铁路建设

  • 听全文
  • 2020-04-01
  • 来源:广州市港务局
  • 分享到
  • -

  深茂铁路是国家、广东省、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深圳至江门段越珠江口隧道工程需在广州港出海航道川鼻航道开展地质钻探。为支持深茂铁路项目建设、保障船舶通航安全和港口生产,广州市港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快速响应、精心组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春节假期延长的不利影响,积极组织实施了川鼻段临时航道设置工作,为深茂铁路主航道钻探提供了工作界面。临时航道已于2020年3月28日中午12时正式启用,预计为期45天。

已编辑图片

  广州港出海航道是广州港、东莞港等珠江三角洲港口群的进出港主航道,是大湾区连接国内外港口的水路运输大动脉、海上贸易的大通道,每天通航3000吨级以上大型的船舶接近150艘次,开辟临时航道、关闭主航道,堪称主动脉上的 “搭桥手术”,时间紧迫、事关重大,既要确保航道通航条件不下降、又要确保港口生产不停顿;在工程施工上是个难题,在相关方面协调上更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

  广州市港务局面对重重困难,勇于担当,在方案谋划上力求细致周全,在工作推进上做到分秒必争,为临时航道设置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为深茂铁路深江段开工建设创造了条件。工程实施过程中与市发改委、海事部门、南海航海保障部门、港口生产企业、深茂铁路建设单位、临时航道参建单位、主航道钻探施工单位等多次会商、多次沟通,使得相关各方的实施方案能并表对接,无缝衔接。临时航道疏浚施工于2月21日开工后,一直保持二十四小时全天候作业状态,克服了疫情期间人员不足、工期紧张工作量大、土质异常需清理礁石等不利条件,确保了临时航道按计划于3月28日中午12时正式启用,为深茂铁路主航道水上钻探提供了工作界面。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