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增城区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和百里杜鹃管理区对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

  • 听全文
  • 2020-05-22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深化两地交流合作 扎实推进扶贫协作 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5月19日、20日,增城区委书记张火青率党政代表团到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和百里杜鹃管理区开展结对帮扶考察,并与两区党政班子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广州市·毕节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对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我区领导黄贤青、徐明曦、陈小华、殷国良等参加考察。金海湖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伟,金海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祥宏,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张东,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骆丽红等陪同考察。

  按照广东省和广州市的统一部署,根据市政府与毕节市签订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的要求,我区自2016年9月开始对口帮扶毕节市金海湖新区和百里杜鹃管理区,帮扶时间至2020年。

  考察首日,代表团一行来到金海湖新区,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从增城区引进的梵领服饰有限公司、东林电气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的发展情况。随后,代表团走进毕节·广州产业园建设现场,听取产业园规划建设、产业项目谋划、研发机构入驻等情况介绍。当天,张火青还到青龙街道豪沟社区,了解精准帮扶工作情况,并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张贵菊。

  考察次日,代表团一行来到百里杜鹃管理区,考察黄泥乡龙塘村的旅游民宿点天溪雅苑和酿酒体验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随后,张火青还走进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侯树连家中,为其送上增城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诚挚问候。

  考察期间,增城区党政代表团分别与金海湖新区和百里杜鹃管理区党政班子召开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议,就深化扶贫协作、招商引资、消费扶贫、劳务就业、人才支持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张火青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大扶贫协作力度,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张火青表示,增城将加大对金海湖新区的产业帮扶力度,帮助毕节·广州产业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助力新区申创国家级高新区;继续巩固消费扶贫成果,支持新区农产品在增城乃至珠三角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等地销售;优先吸纳新区劳动力到增城就业,通过劳务就业扶贫,提升民生帮扶质量。与此同时,增城将继续加强与百里杜鹃管理区在教育、医疗等专门领域的人才交流,完善劳务输出对接机制,落实消费扶贫各项措施,助力百里杜鹃名优农产品在广州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打开销路。

  增城区还分别向金海湖新区和百里杜鹃管理区捐赠了100万元产业帮扶资金。新塘镇和增江街也分别向对口帮扶的金海湖新区响水乡拉鲁村、百里杜鹃管理区黄泥乡捐赠了4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