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全面开展休渔渔船回港核查

  • 听全文
  • 2020-05-28
  • 来源: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 分享到
  • -

  5月1日起,广州市海域开始长达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为保证应休渔船严格落实伏季休渔制度,确保全市伏季休渔顺利实施,5月份以来,广州渔政支队组织开展了全市休渔渔船核查行动,组织沿海区渔政队伍对辖区渔船回港情况进行逐船全面核查。

  执法人员利用“海上综合执法APP”休渔渔船管理功能核查应休渔船在港休渔情况,逐船拍照、定位并上传系统,确保应休渔船全面核查到位。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渔船核查900余艘,2020年度应休渔船已全部核查完毕。

  本次行动期间,渔政执法队伍还对渔港停泊区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渔船停泊区域消防通道通畅、休渔船舶有序停泊、岸上和船载消防设备有效,同时督促休渔船舶所有人落实值守制度、休渔期间禁止在渔港内装卸燃油等危险化学品。

  广州渔政支队将与各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宣传和执法巡查力度,确保伏季休渔制度有效落实,保护全市海洋渔业生态资源。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