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 听全文
  • 2020-05-29
  • 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分享到
  •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6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谢柳青主持召开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的见面会,传达了市委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巡察组进驻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谢柳青组长作动员讲话,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陶镇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同时对全局党员干部提出配合巡察工作要求。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李志诚、罗俊茯、刘道宇同志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柳青组长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取得重大成效。开展政治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谢柳青组长指出,巡察组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四个落实”要求,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巡察组将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陶镇广书记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巡察的重大政治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对城管系统开展全面巡察,是对城市管理各项工作的“全面检查”,是对全局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是对全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综合会诊”。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对待。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提供情况。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六巡察组自2020年5月17日至8月7日,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开展巡察监督。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广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2212124(上班时间8:30-12:00,14:00-17:30接听),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 swxcz6@gz.gov.cn;邮政信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六巡察组(邮编510046)。同时,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文明路和龙飞大厦两个公共办公区域都设置了“市委巡察组征求意见箱”。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