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首届智慧教育校长研讨会召开啦!

  • 听全文
  • 2020-07-03
  •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
  • 分享到
  • -

  为推动我市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深入探讨新常态下线上线下教育融合问题。2020年7月2日上午,市教育局在广州中学召开广州市首届智慧教育校长研讨会。通过校长研讨、沙龙、专家点评等方式,探讨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常态化发展新模式,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中央电教馆原馆长王珠珠、省电教馆馆长唐连章、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谢幼如作为专家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3084115.jpg

  市教育局领导发表致辞,对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市大规模线上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我国于正处新时代与信息时代的交汇期,人才培养要与新时代信息社会同频共振,才能培养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创新人才。目前,广州市作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城市,正以智慧阅读、教育集群、智慧教学+AI等七大工程,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开展基于网络环境的个性化和多样性的教育,开展规模教育与个性化培养相结合的探索和实践。

  面向未来,广州市将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模式变革、促进教育治理水平提升、全面提升教师能力素养,推动全市学校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发展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与信息社会和现代化需求相适应的教育教学模式。让广州教育朝着智能化、个性化、多样化、协同化、集成化的方向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引领和支撑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广州教育!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