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 听全文
  • 2020-07-07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为进一步推动《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在黄埔区的贯彻落实,根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集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7月2日,黄埔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对黄埔贯彻落实《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黄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小荣,副主任曹燕红、刘岳生、徐红怡、金伊君、牛穗生分别带队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小区、村居开展现场检查。黄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雷虎,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城管局及区人大相关工委负责人陪同。

  本次专项检查采取明察暗访与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检查组首先到党政机关办公楼、垃圾回收中心、住宅小区、转制社区、农村、市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进行现场检查,了解和掌握黄埔贯彻执行《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有关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此基础上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座谈会上,雷虎代表区政府汇报了黄埔区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各检查组从加强宣传教育、完善配套体系、夯实基层队伍、提高智能化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陆小荣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二是创新宣传形式,加强宣传教育,从幼儿园、小学教育抓起,提高社会大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三是以结果为导向指导垃圾分类工作,采取差别化的举措,增强垃圾分类的实效。四是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处罚居民违反垃圾分类条例的行为。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执法行为的监督检查,推动区政府及职能部门建立健全垃圾分类日常执法制度。五是加大科技应用和资金投入,在全区推广使用先进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使我区垃圾分类水平整体上台阶,在用“绣花功夫”推进精细化城市管理中勇当尖兵。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