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逵园、东平大押入选2020年度广东省文物古迹活化利用典型案例

  • 听全文
  • 2020-07-08
  • 来源: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分享到
  • -

  近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荐的逵园保护利用项目、东平大押保护利用项目入选2020年度广东省文物古迹活化利用典型案例。全省共有25个项目入围此次评选活动,其中广州市有8个。

  文化遗产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文物保护需全社会共同参与。自2008年始,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始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共建共享,并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文物保护利用体系,融合双方优势资源,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增加文物的造血功能,坚持公益属性,把场馆建成文化地标。

  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下,铂林公司将逵园活化利用成为集艺术展览、文化休闲活动和时尚生活体验为一体的创新艺术空间,并带动了该区域文化遗产建筑的整体保护与活化。同时,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沿用社会委托管理模式,与铂林公司对东平大押进行合作管理,开展了该文物建筑的保养维护工程,并举办免费展览和公共教育活动,促使场馆更好地发挥在社会教育和公共服务方面的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