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广州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

  • 听全文
  • 2020-07-09
  • 来源:市卫健委
  • 分享到
  • -

  7月1日上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广州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稿。市卫生健康委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被列入广州市“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之一。为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规划编制工作专班,委托第三方研究机构开展规划前期调研工作。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前期调研工作情况,规划编制思路,以及规划稿框架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对规划稿进行了充分讨论。

  陈斌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广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时期。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是广州市“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纲领性、综合性文件,是实施医疗卫生重大项目、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要从促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群策群力,处室指定专人深度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规划编制工作要与新冠疫情公共卫生与应急救治体系建设、健康广州行动计划等最新工作要求相结合,要与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相衔接;规划指标的设置既要体现与健康广州2030目标的有机衔接,也要体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等目标定位。三是要围绕重点任务、重点领域和改革创新等内容,加强市内外调研,深入基层,听取多方意见,找准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瓶颈短板,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和重大项目,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蓝图。

图片1.png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广州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