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海珠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增城区考察居民自治和社区治理工作

  • 听全文
  • 2020-07-10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7月9日,海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翔、党组书记聂磊率考察组到增城区考察推进居民自治和社区治理工作。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副主任黄伟坚参加考察。

  当天上午,考察组一行首先到永宁街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详细了解中心联络站建设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离开中心联络站,调研组来到凤馨苑社区,实地参观了当地的社企共建示范基地,详细了解社区治理的有关做法和经验。凤馨苑社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核心内容,打造“身心和悦、家庭和顺、邻里和睦、人我和敬、环境和美、社会和谐”的“六和”社区,改变了社区早期存在的居民矛盾突出、投诉维权频繁的局面,先后获得“广州市幸福社区”“广州市文明社区”等荣誉。

  随后,考察组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通过观看宣传短片、听取汇报以及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增城区居民自治和社区治理的有关情况。考察组对增城区推进居民自治和社区治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增城区切实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积极探索实践居民自治和社区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治理的法治化、民主化、精细化、高效化水平,打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增城区的沟通和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推动海珠区新时代人大工作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