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检查伊斯兰教活动场所开放准备工作

  • 听全文
  • 2020-07-10
  •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 分享到
  • -

  7月9日上午,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到先贤清真寺就我市伊斯兰教活动场所开放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汪茂铸局长一行对先贤清真寺预约、测温、扫码、登记、入场、区域划分等环节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开放后信众参与宗教活动的流程、人员精准定位溯源、市伊协应急处置机制及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情况。

  市伊协王文杰会长向汪茂铸局长详细汇报了市伊协在场所开放中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市伊协通过开发预约程序、定制编号礼拜毯、定制遮阳雨棚、完善场所指示牌等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场所开放准备工作,并加强宣传与引导,广大信众对市伊协的场所准备开放工作表示支持理解。

  汪茂铸局长对市伊协场所开放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疫情大考面前,市伊协做到了准备充分、组织有序,精准安排,取得了明显成效。就下一步我市伊斯兰教活动场所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汪茂铸局长要求市伊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领导视察场所时的指示要求,将场所开放准备工作做实做细;二要抓紧完善场所设施设备,加强人员培训和演练,针对外国穆斯林群众多的特点提前做好预案;三要鉴于今年市伊协各清真寺不举办古尔邦节会礼活动的特殊情况,提前利用伊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取得信众支持,确保我市伊斯兰教领域和谐稳定;四要加强工作协调,及时与属地街道和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沟通,着力解决开放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供稿:局宗教工作三处邝华灿)

1.JPG

现场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