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坚持民意导向 聚焦民生热点 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市医疗保障局领导到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接听群众来电

  • 听全文
  • 2020-07-09
  • 来源:市医保局
  • 分享到
  • -

  7月8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陈建龙副局长带队来到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中心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诉求,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题。在90分钟的接电时间里,共接听了9个热线电话,群众主要反映生育保险、退休医保待遇、零星报销、医保电子凭证等方面的问题。

  主动作为聚焦热点难题  切实解决市民群众关切问题

  接听群众来电后,陈建龙副局长在紧接着召开的重点事项协调会上表示,市医疗保障局将紧密结合热点问题和群众关切,以更有效的做法、更精准的措施解群众之困,优化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针对较多群众来电反映的事项,市医疗保障局将主动排查堵点、痛点、难点,以推动问题解决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结率和满意度。

  一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民意导向,密切联系群众,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创新方法、优化服务,多次考核成绩排名名列前茅。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更加直观地了解群众需求,缩短与群众沟通距离,切实提高办理时效性。对于交办的重点事项,将迅速定人定责限时督办,确保高质量地解决市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同时,将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进一步扩大医保政策知晓率,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织密疫情防控“医保网” 不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

  近年来,市医疗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完善多层次的医保体系,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响应、及时跟进落实疫情防控医保政策,全力支持医疗机构开展救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大力推广“不见面办”经办模式并出台了一系列便民、利民的医疗保障政策。该局12345热线在疫情期间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处理了慢性病长处方、互联网+复诊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发挥了热线在方便参保人、社情舆情研判、化解矛盾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市医疗保障局对照市营商环境3.0改革若干措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涉企业事项办事流程26项,办理时限压缩三分之一,办理材料减少55%,网上办结事项达20项。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有针对性地改进窗口政务服务质量。

  接下来,市医疗保障局将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改革创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落地落细医保惠民政策,加快推进医疗保障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广州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