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杨柳同志调研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项目

  • 听全文
  • 2020-07-15
  •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 分享到
  • -

  为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7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带队实地考察调研广东生活环境无害化处理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无害化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和广州市废弃物安全处置中心(简称“处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无害化中心升级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已建成,1#炉6月底开始投料试烧调试,2#、3#线已完成点火烘炉,正在进行试烧前校核。处置中心二期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焚烧车间设备基础施工、焚烧系统二燃室、锅炉、脱酸塔、除尘器钢构安装、回转窑调装等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焚烧车间主体、挡土墙、边坡支护施工。

  在察看了无害化中心升级改造项目试烧调试和处置中心二期项目焚烧设施主体部件回转窑成功吊装现场后,杨柳局长表示,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无害化中心和处置中心能克服困难,抓紧抓好抓实两个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达序时进度,对此表示欣慰。同时强调,两个单位要继续严格按照督察整改及省固体废物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在保障安全、质量前提下,全力推进施工建设;无害化中心要做好试烧调试工作和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尽快正式投产;处置中心要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有效提升我市危险废物(含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补齐短板,为我市环境安全保驾护航。

1.jpg

杨柳局长调研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升级改造项目

2.jpg

杨柳局长调研广州市废弃物安全处置中心二期项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