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花都区举行绿色产业招商推介对接会

  • 听全文
  • 2020-07-31
  • 来源:花都区
  • 分享到
  • -

逾60家名企齐聚共创商机 绿金赋能•擎动湾区

  166324.jpg


  为积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产业发展机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花都绿色金融、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29日,区委区政府联合广东保利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在保利国际金融中心举办“花都区绿色产业招商推介对接活动”,逾60家名企齐聚共创绿色商机。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区领导邹璇、罗干政、郑重民以及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东利、18家金融机构代表和50余家绿色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邢翔在致辞中指出,当前随着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重大平台的建设,花都乘势而上,紧紧围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实验田、绿色金融绿色产业协同发展的试验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强化绿色金融的赋能作用,全力推动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绿色建筑协同发展。成功引进了一批绿色建筑龙头企业,加快建设吸引一批绿色金融企业进驻。希望籍着推介对接活动,向全国、全球招商,把金融机构、绿色企业凝聚起来,打造永不落幕的产融对接平台,将金融的血液注入绿色产业的机体,为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助力。花都始终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全力打造亲商、爱商、暖商、重商的良好营商环境,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关注花都发展,参与花都发展,投资花都发展。

  招商对接共创商机

  推介对接会上,围绕“绿金赋能·擎动湾区”主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干政向与会人员推介花都营商环境,区金融局、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花都绿色金融、绿色建筑建材等专项产业政策。

  花都坐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和广州北站,加速构建空铁联运大综合交通体系,打造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作为广州北部交通枢纽和粤港澳大湾区联系内地、辐射内地最佳的桥梁和纽带,花都历来是投资创业的热土。近年来花都发展快速,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625.85亿元,增长5%,规模位居全市第二。2017年花都成功获批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两年多来,试验区绿色金融业务发展迅猛,金融业增加值从2016年的0.8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44.83亿元,增长55倍。2019年,区内金融机构为绿色企业提供融资超过120亿元,区财政通过绿色信贷补贴为企业减负1400多万元。今年以来,花都区正积极搭建产融对接平台,努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本次活动发布了为保利国际金融中心“量身定制”的优惠政策。中国银行广州分行、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建行广州分行、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银行等18家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代表,以及东方雨虹、中建四局、正邦集团、华隧、广州长大、江山欧派门业、立邦、东鹏等知名绿色企业代表,在保利国际金融中心进行绿色金融与产业招商对接,育新机开新局。

  企业代表仔细了解花都发展规划,讲述企业入驻花都的感受,畅谈企业发展未来。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文萍表示,东方雨虹致力于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企业,花都提出的要打造一个从绿色金融、绿色设计、绿色开发、绿色建材、绿色施工整个绿色产业的发展体系,与企业的发展很契合,希望企业借这次花都整体产业发展、区位优势、政府营商各方面的政策优势,在花都取得更大的发展。

  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总经理刘晖介绍说,自己所在的企业在花都承建了很多项目,在这过程当中,充分感受到花都公平公正、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目前企业寻求在花都有更大的业务拓展。

  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总监何甘泉称,自己是第一次来花都参加推介对接会,感觉到花都区政府各方面的“一揽子”政策,对企业都有很大的吸引力。“尤其是人才引进上的措施,对绿色企业的一些优惠政策,包括一些补贴,对我们企业来说都有很大的吸引力。”何甘泉说。

  开启花都城市展厅对话世界

  当天还举行了花都城市展厅授牌、启动仪式。

  花都城市展厅位于大湾区北门户,由世博会设计团队——风语筑团队设计倾力打造,整体设计理念遵循“以城为源,深度策划”、“倾注情感,唤醒感官”、“科技创新,数字决策”、“低碳节能,生态先行”32字方针,力求最大化程度展现花都的全貌。展厅集智能、互动、光影为一体,其以“规划”为主线,以“国际空铁枢纽之都的腾飞之旅”为辅线,共设启程篇、腾飞篇、致远篇3大展示篇章,并设8大展示区域,多个展示项目,全面展示花都的文化、社会、经济、城市规划建设成就与发展愿景。

  “花都城市展厅不是简单地呈现花都,除了介绍整个花都的环境之外,还拥有招商引资的功能。”广东保利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花都城市展厅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通过对外宣传、招商引资、政企联合等形式,实现立足广州北、聚焦湾区、对话世界的战略目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