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2020年广州市万户居民入户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 听全文
  • 2020-08-04
  • 来源:广州市统计局
  • 分享到
  • -

  入户调查是每年万户居民调查工作的重头戏,历经选题确定、部门调研、问卷设计、入户试访、分级培训等准备工作,7月30日起,2020年广州市万户居民入户调查工作全面启动。全市近七百名调查员根据调查网内的中选户地址,逐户上门对一万户居民进行访问,就“提升生活品质”“提高政府管理服务水平”“市民生活质量、消费观念”以及“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四个方面了解市民的看法与期待。

  为提升万户居民调查工作水平,今年入户调查从人员、填报形式和调查方法三方面开展了改革创新:一是强化督导力量。从市局各处室工作岗位增派11名业务骨干进驻各街道开展工作督导,优秀的督导员队伍对协助解决基层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提升信息化水平。在填报形式上全面推广手机扫码电子填报,实现了数据采集、录入、审核一体化,提高工作效率和数据质量。三是推广网络调查。在“广州统计”微信公众号设置万户居民调查专栏,方便市民实时参与网络调查,截至8月4日,“广州统计”公众号关注人数过万(10573),比7月27日净增32.7%,为后续网络调查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入户上门调查工作拟于8月14日全面完成,调查结束后,将有序开展资料回收、整理归档、报告撰写、数据下发等工作。(普查中心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