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2020年年中房屋管理督导检查工作

  • 听全文
  • 2020-08-05
  • 来源: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10.jpg

文红总经济师在花都区住建局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房屋安全管理工作,按照2020年上半年房屋管理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7月29日,局总经济师文红、一级调研员(市管)邹正强、房屋管理处处长张建明、一级调研员陈连新分别带队前往天河、荔湾、黄埔、海珠等区开展既有房屋安全监管及直管房管理工作督导检查。市住建局组建的5个督导检查小组将继续奔赴各区开展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区住建(房管)部门上半年房屋管理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对各区提出的工作困难、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组肯定了各区上半年工作成绩,均能克服疫情及强降雨较多等不利影响,确保房屋管理工作总体平安有序开展。
  检查组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深刻吸取泉州市“3•7”坍塌事故教训,避免发生房屋安全事故;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协调属地镇街、村居委和网格员加强老旧房屋巡查,完善房屋管理工作清单(权责清单、问题清单、风险清单),并将有关法律法规精神传达到房屋业主、物业服务企业,督促其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汛期值守,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在紧急情况下需按照市三防预案配合街镇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坚持每日“零报告”,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信息报送及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