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 听全文
  • 2020-08-06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分享到
  • -

面对面·话党建 拓宽思路抓创建

  为扎实做好广州市交通运输行业“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学习与借鉴国有企业先进党建工作的经验,2020年7月30日下午,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书记何东海同志带领广州珍宝巴士公司党总支、广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参观广州地铁博物馆及“红色羊角”党员教育基地,并开展“面对面·话党建”座谈交流活动。

  学先进——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红联共建展示长廊、地铁博物馆、“红色羊角”党员教育基地等场所,体验了将地铁元素和红色教育融于一体,利用多种多媒体技术手段搭建的党建传播设施设计,领略了将党建要素与企业元素高度融合的“红色专列”,体会了“广州党建十大品牌”之一的“红色羊角”的丰富内涵。

  谈体会——随后,参观人员在广州地铁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话党建”座谈交流。座谈交流时,珍宝巴士公司党员骨干认为这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使自己进一步提升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学习了将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相融合的好做法。党员们普遍反映广州地铁集团的党建氛围浓、基础工作实、服务意识强、党建思路开阔;表示将借鉴此次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党建作用来推动企业发展,继续完善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明方向——最后,何东海对此次参观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工作提了要求:一是市交通运输行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刚刚起步,任重而道远,要多“走出去”学习取经,多“请进来”交流指导,探索出一条符合行业实际的“两新”组织党建之路;二是党员教育示范点创建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珍宝公司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结合企业和行业实际,找出自己的优势,取长补短,打造出有珍宝特色的党建品牌;三是珍宝巴士公司的示范点创建工作是起点,不是终点。要通过示范点创建使交通运输行业“两新”组织学有样板、干有示范,以点带面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以更好的成绩、更扎实的工作引领行业“两新”组织的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