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番禺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听全文
  • 2020-08-07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8月4日上午,番禺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陈德俊、黄哲明、吴惠垣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府组成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区属一级、二级公有企业主要领导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惠垣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德俊作了讲话;区财政局汇报全区公共财政资金、国有资产等重点领域的监管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监管举措;大龙街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持在疫情大考中锻炼政治素质、强化担当精神,不断增强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的单位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力,党的政治建设薄弱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扭转,有的单位存在“四风”问题反弹现象,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治理。对此,全区政府系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将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会议强调,要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番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重点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完善包容审慎的监管制度,进一步提高“暖企”的服务质量和效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严做实做细廉政工作。全区政府系统、区属国有企业要严控三公经费,优先保障民生支出,力求少花钱多办事,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花,决不允许随意增加预算或挪用资金,做到精打细算、节用裕民。三要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突出抓好对土地利用、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农村基层、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的监管,看紧重大项目建设,并购重组、国有产权转让等关键的环节,进一步严格项目管理,加强国资国企监管,决不允许搞关联交易利益输送。四是大兴实干之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问题,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不良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五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提高廉洁从政为民服务的本领。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治,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