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 听全文
  • 2020-08-12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当好全市大湾区建设“领跑者”

  8月7日下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相关文件,书面听取大湾区建设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大湾区知识创造示范区专项小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黄埔区委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亚伟主持会议。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区大湾区工作稳步推进,多个领域获得重大突破,在全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评比中排名第一。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高标准推进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撑、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链接,是扩大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我区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克服复杂外部环境影响,以更高的站位、更远的谋划、更实的举措推进我区大湾区工作出新出彩。

  要抓住重点,高质量谋划区域创新发展。推进创新合作是大湾区建设的中心任务之一,也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战略选择,我区必须担当作为,在大湾区建设中走深走实。抓好制度创新。

  借鉴学习深圳先行区、海南自贸港等先进经验做法,在要素市场化配置、城市空间统筹利用等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复制推广投资贸易便利化、事中事后监管等经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促进规则协同。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找准三地制度“接口”,继续深化与港澳在企业创办、建设审批、通关便利、工程管理等方面规则衔接,把“地理结合部”塑造成“制度融合区”。强化平台合作。重点加强与港澳科技创新、产业协同、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等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穗港合作平台建设,继续谋划谋实一批项目,已签约的要抓紧动工、已落地的要抓紧产能,固投砸下去、项目落下去,为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力、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作出黄埔贡献。
要责任压实,高效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大湾区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大湾区工作绩效评价体系,切实做到有部署、有督办、有成效。各单位要认真对照2020年工作要点,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继续当好全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领跑者”。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