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欧阳资文调研广州足球改革发展工作

  • 听全文
  • 2020-08-12
  • 来源:市体育局
  • 分享到
  • -

  8月7日上午,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欧阳资文带领分管局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广州市足球协会调研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主场——越秀山体育场,深入了解场地发展历史和运营管理情况,并在市足协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2.jpg

1.jpg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足协主席谢志光关于2015年在全国率先改革以来主要工作情况介绍,针对如何解决存在问题、深入推进广州足球改革发展进行探讨,提出指导意见。欧阳资文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州足球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专门传达了上级领导对当前足球工作的要求。他特别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广州足球改革发展,市体育局、市足协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擦亮广州足球品牌,着重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思想认识要有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工作者要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而奋斗。足球是广州体育的一张名片,做好足球工作无上光荣。要着力促进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两大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办好足球世俱杯等,进一步提升广州足球国际影响力。

  二是工作开展要有专业度。术业有专攻,广州足球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行业引领作用,加强青少年培训、教练员培训,组织大型足球赛事,加强体育赛事活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相关部门在场地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配合。

  三是措施落实要有速度。近期重点推进几项工作,一要广州足协换届改选工作在规定时限完成;二要开好一年一度的广州足球改革发展联席会议;三要与两家职业俱乐部高层加强沟通,达成共识,共谋发展;四要争取广州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早日动工建设。

  四是足球发展要有深度。广州足球要深度发展,就要深度改革。应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运行机制,抓好规划实施,立足广州,面向国际,为建设“国际体育名城”更好地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