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增城区区长赵国生主持召开增城区政府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0-09-18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9月16日下午,增城区区长赵国生主持召开增城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增城区落实广州市总河长令工作推进情况和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建设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相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增城区“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登记细则》和《增城区促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各项水环境治理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市总河长令下达任务。各级河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敢于较真碰硬,采取有效措施,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推进排水单元达标、涉水疑似违建拆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水务部门要聘请专业技术队伍,夯实镇街技术力量,加快推进各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要加大对施工单位的监管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和评定关。要持续发动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万人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发现并整改涉水问题,营造人人参与治水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各镇街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镇街主体责任,把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纳入镇街党(工)委书记一把手工程,由主要领导亲自协调、直接推动。民政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镇街根据上级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标准完成建设,明确运营维护的具体指引;住建、消防等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镇街加快推进各项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新塘、永宁、荔城3个示范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区其他镇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提供经验。

  会议强调,“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制度改革、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等工作的基础,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细则,全力推进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依法保护土地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切实扛起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治责任,按职能分工认真履职尽责,抓紧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稳就业的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