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陆小荣主持召开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 听全文
  • 2020-09-18
  • 来源:黄埔区
  • 分享到
  • -

  9月11日,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陆小荣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市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精神,部署区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好指导人大工作实践。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抓落实是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切实提高抓落实的自觉性,聚焦聚神聚力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在全市镇街人大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担当,在行权履职上有新作为,在代表工作上有新拓展,在自身建设上有新进步,切实推进镇街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部署,要求加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力度。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自觉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纪律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燕红,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红怡、牛穗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