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听全文
  • 2020-09-23
  • 来源:广州市审计局
  • 分享到
  • -

  9月15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多名党员干部围绕“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审计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从“为什么学”着眼,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这部重要著作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学好用好。要从“怎么学”入手,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在“学什么”上聚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重视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做到知其因、明其道、得其法、成其事。要在“出成效”上落脚,把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干事本领、落实工作任务上,切实转化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通过日常不间断的“经济体检”,发挥审计服务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职能。

  会议要求,要在组织领导上持续下功夫,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工作。一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引领示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学领会促学作用。三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大家表示,要切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抗疫斗争重大成果,大力弘扬抗疫斗争的伟大精神,更好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实现全年各项指标,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