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农民合作社业务培训班

  • 听全文
  • 2020-09-23
  • 来源: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 分享到
  • -

  为了更好地促进广州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2020年9月17日-18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在从化举办市农民合作社业务培训班,各区农业农村局农民合作社工作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2016年至今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李彬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农民合作社近些年来发展成效,以及今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贡献,强调要增强推动农民合作社培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全面落实多措并举加快培育农民合作社,推进示范创建,宣传推介典型,强化机构队伍建设,力争我市农民合作社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班通报了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并对2019年农民专业合作社市级示范社进行表彰授牌。培训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培训,不但有新修订出台的《广州市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评定及监测办法》政策解读,农民合作社补助资金申报、使用、验收及注意的实操讲解,从化区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整县推进经验做法介绍,还有来自优秀示范社代表的经营经验分享和气氛热烈的互动交流。培训将专家学者授课与学员分享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交流相结合,综合运用集中授课、互动教学、交流等方式,受到了参训人员的好评。

  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提升了广州市农民合作社规范运行的能力,对扎实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工作、引领带动广州农民合作社转型升级、质量整体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