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天河区区长谭明鹤带队督查指导兴华街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 听全文
  • 2020-09-30
  • 来源:天河区
  • 分享到
  • -

安委办9.28天河区区长谭明鹤带队督查指导兴华街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图片1).JPG

指导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9月27日上午,天河区区长谭明鹤带队到天河区兴华街督查指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天河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园林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查。天河区兴华街党工委书记曾晓东、办事处主任李新辉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检查了四海小学校园及周边安全,听取了四海小学校长汇报校园安全工作和兴华街对周边安全的情况汇报。谭明鹤指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稳定恢复后的第一个长假,做好“两节”安全防范工作,对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巩固发展全年稳定的安全形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要更加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虽然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今年部分行业领域重大以上事故较为集中,尤其是校园及周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责任重大。

  督查组随后检查了天河区信达金茂广场建设工程和扬尘整治工作,查看了扬尘智能检测设备的运作效果并听取了工程负责人安全工作汇报。谭明鹤要求:一是要紧盯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整治。深入开展以“一线三排”工作为主的系列安全整治工作。二是要主动担当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坚持严格执法和精准服务相结合,按照“三个必须”原则担负起监督和管理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强预警提示和应急准备。通过广播、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形式,多措并举落实预警提示工作,形成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人民群众能共度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下一步,天河区兴华街将严格按照区领导指示要求,继续深化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从细从小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织密安全网,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