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番禺区加快推动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 听全文
  • 2020-10-22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10月17日,“垃圾分类我能行”2020番禺区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逐个达标工作创建宣传活动在富豪社区举行。副区长郭义善、区城管局以及各镇街垃圾分类分管领导、小区物管、志愿者、居民代表等约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富豪社区居民代表、党员志愿者代表和富豪山庄小学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表达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工作的决心,随后一起参加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游戏。

  东环街金山谷社区、沙头街骏兴社区、洛浦街丽江社区、钟村街祈福社区的工作者以及大龙街云山诗意小区物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践行垃圾分类工作中收获的经验和做法。

  活动结束后,郭义善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富豪社区开展现场督导工作。他要求,东环街要在优化投放设施和美化投放点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物业公司垃圾分类工作主体责任,保证物业公司在提高收运频率、保持投放点整洁等方面下大功夫。社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发动社区党员轮流站桶督导,让社区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先锋模范,带领群众共同维护小区环境,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番禺区现已完成全区居民小区楼层撤桶工作,建设了1536个垃圾分类投放桶点,初步形成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基本实现厨余垃圾收运处理不出镇街,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推进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达标是番禺区垃圾分类“抓中间、促两端”的又一重要措施,番禺区通过开展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达标创建工作,提升硬件水平,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分类管理,提升厨余垃圾分类率。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达标工作将持续到2021年年底,全区528个小区要逐个达标过关。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