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迅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听全文
  • 2020-10-23
  • 来源:广州市财政局
  • 分享到
  • -

  10月19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主动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广州财政工作。二是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工作热潮。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进一步深化财政资源配置改革,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精心谋划明年及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工作,为广州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财政作用提出参谋建议。三是强化财政职能,全力保障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强化保障支撑上出实招,在增加政府投资、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加大转移支付力度、加强预算平衡等方面做好对冲,全力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在保障民生福祉上见成效,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支持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加强污染防治相关资金绩效管理,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工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是常态的理念,优化支出结构,保障好重点领域支出,切实做到有保有压;在政治机关建设上走前列,推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认真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突出“六好”标准,形成模范机关建设长效机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