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来穗调研建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 听全文
  • 2020-10-29
  • 来源: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2020年10月16日,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行来穗调研建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介绍了信用体系发展历程、改革创新思路以及应用情况,重点介绍了施工和监理企业信用管理体系。

  2009年,广州在全国率先开展建筑企业诚信综合评价,目前已形成一套评价规则透明、评价标准公开、评价系统智能的施工和监理企业综合诚信评价体系。随着社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牢牢把握创新思维,主动转变建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式,试点施工和监理企业信用记录模式,行业协会开展的信用评价打分。即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施工和监理企业在广州市建筑市场开展经营活动的行为按照守信信息、失信信息、提示信息、基本信息进行记录,并将记录的信用信息共享给行业协会,为行业开展信用评价提供数据支撑,促进行业自律。此外,根据记录的信用信息对市场主体在资质审批、日常监管及招标投标等方面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助力广州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